免費性平講座開放申請

習俗文化與性別平等
《迷思out,生命Rich》體驗學習課程
合作計畫

親愛的機構承辦人員,如果您需要一場平易近人、活潑有趣的性平講座,這裡有限量免費的資源,歡迎申請!

主辦單位:台灣性別平等教育協會

補助單位:衛福部社家署公益彩券回饋金

計畫目的

  1. 本計劃將於台灣各地辦理巡迴演講場次,以互動式遊戲課程,從「翻轉習俗,展現自我」這個基本概念,並融入互動式數位遊戲課程『進擊的新人』,鼓勵民眾透過輕鬆的遊戲體驗,思考並拆解傳統婚俗流程中的性別刻板現象,並能以尊重與包容的心,來解決不同時空背景底下所可能產生的衝突與困境,並透過小組討論的方式一起找到解決方法。
  2. 本計劃透過互動式社群推廣學習課程,以活潑多元的動態互動模式,增加參與者在親密關係中自我反省、自我療癒的方式,藉由小團體互動,得到他人支持、回饋與共鳴,並加強代間學習部分,提供年輕世代與樂齡世代互動連結,增進彼此的了解、減少刻板印象所生的紛爭,能相互照顧及分享彼此的生活。

執行範圍

台灣北、中、南、東(含外島)地區

合作辦理時程

2020年6月~2020年10月

項目說明

  • 進行方式:於台灣各地辦理巡迴演講場次,可依據在地社區需求,規劃課程主題,課程進行時間每場次 2 小時。
  • 合作對象:以社區機構為優先,每場次約 20 人以內。

合作條件需求

  1. 合作單位提供免費場地及相關活動器材(如單槍、螢幕及音響等),並協助宣傳招募參與成員。
  2. 同意本會於活動期間錄影及拍照,活動結束後需拍攝團體合照。
  3. 活動期間所拍攝之影片、照片及作品,同意本會運用予相關成果展現及各項網路等推廣之非營利使用。
  4. 因應新型冠狀病毒防疫措施,活動場地需寬敞,並通風良好。協會可基於疫情評估,保留最後取消演講場次之權益。

申請期限

即日起至 2020 年 5 月 15 日為止,逾期不受理,名額有限,欲報名從速。

申請方式

因場次有限,有意申請之單位請填寫下頁申請書 Email 至本會 [email protected],並請來電確認收件;本會將參考申請之時間先後、欲辦理之時間、及協會可行時間等因素進行結果通知。

聯絡資訊